close
真是令人感傷又溫馨的年夜飯
外公外婆如往年在除夕夜上爸的車
外婆說她肚皮餓了
外公抓著她手說:[你老說肚皮餓了,]接著看著我媽說:[他老愛說肚皮餓了,根本沒這種說法!應該說是胃嘛~]
外婆如往常一般被外公直言不諱之後假裝沒事繼續聊天
外公在外婆臉頰上親了一下

在餐桌上聽舅媽聊到外公的近況
說外公前陣子有天半夜起床上廁所
上完找不到回去的路
他開我表弟的門 大舅舅媽的門
最後無助的叫著大家

過了幾天
舅媽帶著忘了自己房間的外公上醫院
醫師跟外公聊過狀況之後
知道外公去年底體重突然降了九公斤而同一時間聽力又變差
於是就問他

你是不是對於夫妻兩聽力愈來愈差整天講話很大聲像吵架感到很沮喪?
外公說是
你是不是對每次說話都要人家重複兩三遍感到很自悲?
外公說是
你是不是對自己記憶力變差感到很悲哀?
外公點頭

於是醫生開了藥
跟舅媽說:[
老人體重急速下降的原因有幾種,
一種是心情沮喪或者是腦部腫瘤還有...等等;
我開了讓他心情愉快的藥,還有幫助耳部周邊血液循環的藥,
如果沒有效我們再測試其他原因!]

結果不到一個禮拜外公體重就回升了

回診時醫師就說
人的情緒是直接影響人的能量最大的因素..

外公一直在旁邊靜靜聽著舅媽對大家訴說他的心事
外婆也默默的在旁邊安靜不搭腔
我相信雖然外婆重聽一定也知道大家在聊什麼
因為她是超愛說話的

吃完飯開車送他們回家
看著他們兩個扶著對方上樓梯的身影
外公跟外婆真的愈來愈老了
一步一步慢慢的 一起走
時而我等等你 你等等我

就算聽不到也沒關係吧
就算不能用語言溝通也沒關係吧
互相陪伴就是最好的語言
即使聽不見我愛你了也是會待在身邊
那也是不錯的答案
還好外公想開了
我外公很可愛
我外婆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ckass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